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技术 > 正文

【科研快讯】我校召开省级科研平台建设专题推进会

【来源:【科研快讯】我校召开省级科研平台建设专题推进会 | 发布日期:2021-09-25 】

(科研处 讯,通讯员:王志霞)2021年9月2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省级科研平台建设专题推进会,副校长陈东生教授、李副校长、罗晓曙教授、科研处处长张宁副教授、人事处处长李勋、各学院院长、学术院长及科研副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东生教授主持。


F88D


首先,由大数据学院院长徐照兴教授介绍了服装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建设背景,罗晓曙教授接着从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出发,指出了大数据在现代社会中的重要作用,为服装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提出了建议,一是要整合各方力量,产学研相结合,要与企业、高校合作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二是各学院分工合作,负责相应的研究方向、内容,举全校之力,建设平台。

1196D

罗晓曙教授发言

接着,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卢振邦副教授介绍了准备申报由江西省工业与信息化厅组织的工业设计中心,名为服饰文化产品创意工业设计中心,他从设计中心的基本情况、团队成员、现有成果业绩、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案等方面介绍了工业设计中心的情况,为申报省级科研平台做了充足准备。

C42B

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卢振邦副教授发言

科研处处长张宁副教授介绍了申报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的江西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准备情况。

14D2F

科研处处长张宁副教授发言

他从学校现有科研平台分析,为弥补现有平台对学科建设支撑的不足,提出建立新中装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初步研究内容和方向为新中装文化发掘与推广、产业发展研究,在有一定基础后,进而制定新中装的地方标准、行业标准与生产标准。

会上,各学院负责人也就本单位科研平台建设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李副校长指出平台建设一要明确目标,建设省级科研平台,把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平台建设结合起来;二要凝练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结合江西经济发展,学校特色形成研究方向;三要加强组织协调,资源共享、优化配置,形成合力;四要围绕既定的目标,持续的开展研究工作。

12FBF

副校长陈东生教授讲话

最后,副校长陈东生教授指出,学校发展、学科发展、专业发展到一定层次、水平,一定需要相应层次级别的平台做支撑,我们要结合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进行科研平台建设。此外,他提出科研处要修订科研平台管理办法,为科研平台建设、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科研处  

2021年09月25日


上一条:【科研快讯】我校召开2021年度第四次科研工作会议
下一条:【科研快讯】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