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技术 > 正文

【科研快讯】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

【来源:【科研快讯】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1-09-16 】

(科研处 讯,通讯员:王志霞)2021年9月14日下午,我校2021-2022学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副校长陈东生教授、计划财务处尹娜娜处长、国际学院院长、教授评议会秘书长段婷教授、图书馆馆长李晓霞教授,各教学、学术单位科研负责人及科研处全体成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张宁主持。

首先,财务处处长尹娜娜对于科研项目经费的管理和使用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各单位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国际学院院长、教授评议会秘书长段婷教授对30周年校庆期间的教授评议会相关工作作出安排,她指出,各教授评议会委员要围绕相关议题进行讨论,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图书馆馆长李晓霞教授对图书馆即将设立师生作品展区的规划作了阐述,同时强调了书籍、文献的借阅情况和网络学术资源的利用率。

会上,各教学、学术单位科研负责人就本单位2021年度上半年科研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随后,张宁处长分别从上半年各级各类纵向科研项目的申报和立项情况,横向科研项目的签约和经费到账情况,师生专利申请数量和博雅讲坛的举办情况对各教学院部进行了科研工作定量分析,并介绍了江西省各高校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立项情况。他指出,各单位的科研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艺术设计学院周彦丽教授首获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是我校自主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的又一重大历史突破。同时,各项科研工作仍需加快步伐、持续推进,要努力达成横向科研项目经费到账的预期目标,要力争在国家级社科类项目再创佳绩,在省级以上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实现突破。

会议最后,陈东生副校长提出,各单位要迅速总结和学习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成功经验,全面启动下一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的预申报工作。他强调,学校必须要向高质量科研发展台阶迈进,贯彻“学术强师”理念,实现“科研强校”目标。

科研处    

2021年9月16日

 

上一条:【科研快讯】我校召开省级科研平台建设专题推进会
下一条:书记省长与优秀教师代表座谈,向全省广大教师致以节日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