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江服科发〔2024〕25号-关于申报2024年江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课题的通知

【来源:江服科发〔2024〕25号-关于申报2024年江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课题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4-04-07 】

各教学、学术单位:

根据江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关于开展2024年江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及要求,2024年江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课题已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型及数量

本次课题包括省思研会及各专委会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2类,课题指南详见附件,具体立项数量将根据课题申报的数量和质量进行确定,以最终评审结果为准

二、申报人员条件

(一)申请人必须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热爱教育事业,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遵守教师职业道德。

(二)申报人应为从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较为丰富的实践和理论研究基础。申报人必须能够承担和负责课题实施,开展实质性研究工作。申报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课题的研究。

三、研究成果要求

研究成果包括论文、著作、研究报告、政策咨询报告及典型实践案例等,课题结题的成果均需正式发表、出版、采纳、刊登。课题研究成果在公开发表、出版或内部呈送时,均应在醒目位置标明“2024年江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课题研究成果”字样(含课题名称和课题批准号)。获准立项的《课题申报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合同文本,申报人应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课题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特殊情况可申请延期至3年。

四、申报程序

(一)申报人认真研读课题指南,用计算机填写《课题申报书》和《论证活页》,A3打印,中缝装订,一式6份。

(二)各单位要对申报负责人及其团队成员的政治审查、廉洁自律、师德师风、学术道德等情况进行初步审核,提交由所在单位党委(支部)出具的《政治审查报告》一份,未提交则不予受理,申报人和团队成员政审不通过者不得申报。

(三)电子版申报材料:《课题申报书》和《论证活页》word版及汇总表。

各单位将申报材料汇总后连同电子稿统一报送科技产业处,申报截止日期为20240422,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2024年江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课题申报材料


学术委员会        科技产业处

                              2024年04月07日


上一条:江服人事·科发〔2024〕26号-江西服装学院教职工学术不端行为查处办法
下一条:江服科发〔2024〕24号-关于申报2024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和服务业科技创新奖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