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技术 > 正文

【科研快讯】我校举办3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首场学术报告会——校长薛家宝教授《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策略》

【来源:【科研快讯】我校举办3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首场学术报告会——校长薛家宝教授《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策略》 | 发布日期:2021-04-07 】

(科研处 讯)2021年4月6日下午,为庆祝江西服装学院建校三十周年,提升我校教师国家社科项目申报质量,提高项目申报获批率,科研处邀请校长薛家宝教授为我校教授评议会全体成员、各教学、学术单位科研骨干教师做了一场名为《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策略》的讲座。该讲座是3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首场学术报告会。

校理事会涂燕萍副理事长、常务副校长徐炜教授、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同志、副校长李沛武教授、校长助理马国照副教授参加、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副校长陈东生教授主持。

早在两周前,薛家宝校长就仔细审阅了我校每一位教师2021年国家社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书内容,在本次讲座中,他结合我校教师所撰写申报书的代表性案例和近年来国家社科项目获批案例向与会成员从如何选题、选题策略、如何撰写、修改申报书等几个方面,做了客观、详实且精准的讲解。同时针对我校教师申报书,薛家宝校长从选题、内容、研究方向等几个要点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同时,薛校长从学校层面分析了提高教师国家社科项目申报获批率的三个基础,他指出,首先学校的政策要到位,从而引导、激励更多同志参与其中;另外,全体教师要主动响应、积极申报、反复预研、精心打磨自己的申报书;同时,学校、科研处也将邀请资深专家鼎力相助,开展讲座辅导、当面指导等形式多样的针对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学术活动,力求我校国家社科项目实现突破。

最后,薛家宝校长希望全体江服人“同心同德,同向同行,通力合作,不馁不弃”,为我校“十四五”规划目标及中长期目标不懈努力,继续奋斗。

科研处

2021年04月07日

 

上一条:【科研快讯】艺术设计学院与杭州沫美美服饰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