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江服科发〔2024〕22号-关于申报2024年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决策咨询课题的通知

【来源:江服科发〔2024〕22号-关于申报2024年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决策咨询课题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4-03-26 】

各教学、学术单位:

根据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申报江西省科协2024年决策咨询课题的通知》精神及要求,2024年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决策咨询课题已经开始申报,现将我校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经费资助及成果要求

(一)2024年度江西省科协决策咨询课题分为重点课题、青年课题和自选课题三大类,课题研究周期原则上为6个月。其中,重点课题须按照课题目录中指定的2个题目进行申报和研究,不得自行调整课题名称;青年课题和自选课题自行确定研究题目。不接受纯技术研发类课题申报。

(二)被批准立项的重点课题,每个课题补助工作经费5万元。其中,立项后拨付资助经费的60%,获准结题后再拨付剩下的40%;被批准立项的青年课题,每个课题补助工作经费1万元;被批准立项的自选课题,将根据《江西省科协决策咨询课题工作管理办法》采取后补助的方式予以支持,研究成果一经省科协主办的《决策咨询建议》刊用,即给付工作经费补助5000元。

(三)未按要求完成课题的,将追回工作经费,并取消个人3年内申报省科协决策咨询类项目的资格。

(四)课题要求:完成研究报告和一份决策咨询建议(研究报告需2万字以上,决策咨询建议4000字左右)。决策咨询建议要按照现状(成绩)、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对策建议三部分撰写,所提对策建议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建议由省科协编辑整理后,形成《决策咨询建议》呈报省领导和相关部门决策参考,项目于20241025日前完成并提交课题成果。

二、课题目录

(一)重点课题

1.江西省构建未来产业技术创新体系的对策研究

2.江西省构建科技成果转化体系的对策研究

(二)青年课题和自选课题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开展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决策咨询研究,提出科学性、可操作性的决策建议,助推我省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自拟题目。

三、申报资格

(一)申报课题的负责人及研究团队应具备以下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作风廉洁,遵纪守法,具有良好学风,恪守科学道德。

2.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

3.具有从事决策咨询课题研究的相关经历;

4.熟悉所在研究领域的公共政策。

(二)课题由院士领衔或在课题调研、决策咨询等方面曾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或被中央主流媒体刊发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三)青年课题负责人应为40周岁(含)以下的科技人员,中级及以上职称的科技人员及在读博士、在站博士后。(年龄计算时间截至本通知发布日)。

四、申报程序

(一)本次项目采取网上申报方式。登陆江西省科协创新服务平台-项目申报系统(https://sbsp.jxkxcx.org.cn)进行在线填报。申报流程见《江西省科协决策咨询课题申报操作指南》

(二)各单位要对申报项目负责人及其团队成员的政治审查、廉洁自律、师德师风、学术道德等情况进行初步审核,提交由所在单位党委(支部)出具的项目申报《政治审查报告》一份,未提交则不予受理,申报人和团队成员政审不通过者不得申报。

(三)申请人打印一份申请书,A3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各单位将申报材料汇总后连同申报汇总表、电子稿(Word格式)统一报送科技产业处,申报截止日期为 20240408日(周一),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2024年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决策咨询课题申报材料

学术委员会    科技产业处

2024年03月26日



上一条:江服科发〔2024〕23号-关于征集2024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通知
下一条:江服科发〔2024〕21号-关于申报2024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指导性计划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