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平台 > 正文

服装三维数字化科创中心

【来源:服装三维数字化科创中心 | 发布日期:2020-10-10 】

研究方向

1)人体数据数据采集分与研究;

2)人体体型与服装版型研究;

3)三维数字化产品研发;

4)服装三维数字化定制技术人才孵化。

特色

“服装三维数字化科创基地”是以 “三维体膜技术” 依托,基于行业技术需求,通过对人体形态结构及人体活动规律的深度研究,结合人体结构学、人体工效学与服装工艺学,科学体现了人体形态与服装版型的契合,从而实现三维人体体表向二维服装样板的转化。

三维数字化技术的转化,提升服装产品内在品质,使产品更加符合人体体型及人体活动需要,其在产品上的应用,可以把“三维扫描”、“3D打印技术”、“三维体膜技术”完美融为一体,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科学理论体系。

主要任务

“服装三维数字化科创基地”主要任务是通过大量的人体三维数据采集,经过对数据的分析对比与研究,按照人体体型特征之规律,建成人体体型相对应的细化了的服装版型数据库,此数据库的建立,可以从根本上上解决人体体型与服装版型不匹配的问题,运用三维数字化技术研发的产品能够实现“一人一版”个性化定制。

“服装三维数字化科创基地”未来将建设成为具备人体体三维数据采集、人体体型与服装版型研究、三维数字化产业研发以及三维数字化定制技术人才孵化等功能,致力于推动服装产业技术进步、帮助行业实现技术升级与转型。

 

上一条:服装展示创意设计中心
下一条:南昌市服装数字化系统设计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