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技术 > 正文

【科研快讯】我校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

【来源:【科研快讯】我校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4-02-26 】

(科技产业处 讯,通讯员:陈万金)2024年02月23日上午,我校2024年度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陈东生、校长助理闵悦出席,科技产业处副处长曾剑平、各教学单位科研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闵悦主持。

会上,闵悦校长助理简要总结了我校2023年度的科研工作,梳理了2024年度科研工作思路。她指出,2023年度我校科研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2024年度将继续对标新增硕士单位立项建设要求,提出了“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的年度科研总体目标,要培育优势,发挥特色,保量提质,实施“建制度、强指导、优服务”的工作思路,以提升我校的科研竞争力。


各教学单位科研副院长就本单位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开展情况依次进行汇报。


随后,曾剑平副处长对新出台的科研政策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与各单位进行深入交流,对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闵悦校长助理布置了2024年度新增硕士单位立项建设科研任务,对有调整的指标进行详细说明,并对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提出新要求。

会议最后,陈东生副校长提出要求:一、新学期伊始召开的本次科研工作会议时间紧迫、意义深远;二、新出台的一系列科研政策文件是科研制度改革创新的重大举措,各单位要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三、学校正处于“科技强校”的发展阶段,要力争取得真正为行业、为企业服务的标志性成果;四、各单位要自主拓展各方渠道,引进高层次人才;五、要认真研究各类项目申报通知,做好各类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


                                 科技产业处

                             2024年02月25日


上一条:【科研快讯】我校召开2024年度科研工作大会
下一条:【科研快讯】喜讯:我校获批3项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