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技术 > 正文

关于公布江西省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项目的通知

【来源:关于公布江西省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项目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5-07-05 】

根据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江西省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公示》文件,我校获得两项江西省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江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由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评审,是全省最高级别的社会科学类奖项,本次得奖也是我校首次获此殊荣。

我校获奖的两项成果分别为:燕平、傅成两位老师合作的论文《中华服饰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喻汇博士撰写的论文《打造“时尚创意江西”——关于发展服装创意产业、推动我省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思考》。



《中华服饰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一文原发表于《江西社会科学》杂志2014年第9期,在《新华文摘》2015年第3期上全文转载。《新华文摘》是人民出版社主办的一个大型的综合性、学术性、资料性的文摘半月刊,其选登文章代表了诸领域的前沿思想,多次获评“全国百种重点社科期刊”、“国家期刊奖”、“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根据龙源期刊网发布的期刊网络传播TOP100排行,《新华文摘》名列第一, 是各级学术机构、各类社科期刊影响因子评定的重要参考数据。《中华服饰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全文的转载充分体现了文章的理论与社会的价值。

20134月,我校喻汇博士在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内部论坛》杂志2013年第8期上发表《打造“时尚创意江西”——关于发展服装创意产业、推动我省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思考》一文引起了省委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强卫批示:“此文提出的建议具有前瞻性,对促进我省传统服装加工产业转型升级有积极意义。请贻煌同志和工信委考虑,在具备条件的市县和工业园区推动此项工作。”李贻煌副省长批示:“请工信委组织人员,研究提出‘先行先试’方案及实施建议。”朱虹副省长批示:“江西服装学院要不断创新,打造江西服装名品牌,为建设服装强省作贡献”。省委领导的批示既是对本项成果的肯定,也为我校探索校府合作、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模式指明了方向。

为了落实省委领导的批示,南昌青山湖区领导专门召开几次会议,研讨青山湖区服装创意产业的发展路径,并制定了《关于在南昌青山湖区建设“中国针织服装创意产业园”的项目可行性报告》。该项目已经获批立项,南昌青山湖区中国针织服装创意产业园项目占地约900亩,规划有研发创意区、企业总部区、文化会展区、电子商务区、人才培训、品牌建设等六大功能。此外,九江共青城和赣州南康也准备筹建符合地方区域特色的服装创意产业园区。应当说,本研究成果为江西服装创意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具有实践应用价值的发展模式。

2015年学校被省教育厅遴选为首批向应用技术型高校转型发展试点高校。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的要求,努力做到“四个转到”。在开展科学研究方面,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特色和资源优势,坚持以应用研究、开发研究为主攻方向,争取多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以服务地方经济和行业转型升级。

上一条:2016年江西服装学院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及软件著作权登记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