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雅讲坛 > 正文

浅谈时尚买手的职业规划

【来源:浅谈时尚买手的职业规划 | 发布日期:2017-10-30 】

服装设计学院讯(记者:尹鹤迪) 为了更加科学合理的让同学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在当下竞争愈发激烈的社会中占有一席之地,2017 年10 月30 日19:00,服装设计学院邀请了国内外著名时尚买手专家宋智广先生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以“浅谈时尚买手的职业规划”为主题的讲座。教学副院长黄春岚主持讲座,我院2015 级部分班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宋先生首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买手工作的基本内容,并且对“什么是买手”,“买手都需要做哪些工作”等疑问一一作答;他指出:颜色、风格、面料、版型四个方面是了解本年度流行趋势的重点。其次,宋先生为大家说明了作为一名买手需要具备专业要求,包括对数字的敏感度、对市场差异的了解度、对流行元素敏锐的洞察力等,并要敢于否定设计师的问题,做到“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同时还需具备一定职业操守,要有良好的责任心以及对工作高度的重视;“没有完成工作绝不能休息”是作为一名合格的买手最基本的工作要求。


在国内,大家对买手的定义还是有很多人处于似懂非懂的状态。要知道,时尚买手处于一家公司里举足轻重的地位,并且现在国内对买手方面人才的需求量也很大,这些信息充分让大家有一个了解,对大家之后的职业规划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通过这次讲座也让大家对自己今后的职业规划有了一个初步的想法,祝愿我们每一名学子都能明确自己的定位,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做到“今日我以江服为荣,明日江服以我为傲”!

服装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
二〇一七年十月三十日 

上一条:博雅讲坛预告(152期 浅谈买手的职业规划 )
下一条:博雅讲坛预告(150期 经济学思维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