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雅讲坛 > 正文

皮革制品科技发展前沿——周晋博士博雅讲坛讲座

【来源:皮革制品科技发展前沿——周晋博士博雅讲坛讲座 | 发布日期:2017-11-28 】

深厚的文化底蕴,前瞻的专业眼光

 

服装设计学院讯(记者:刘宝仙)现在是社会主义新时代,也是科技化,智能化,数字化高速发展的时代。2017 年11 月28 日14:00,主教楼112 教室,服装设计学院主办了以“皮革制品科技发展前沿”为主题的第157 期博雅讲坛。本次讲座由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副教授周晋博士主讲。服装设计学院相关专业的同学现场聆听此次讲座。

周晋博士后,2004 年在四川大学就读本科轻化工程专业,并获得工学学士学位, 2013 年获得皮革化学与工程的工学博士学位,2011年到2012年期间,作为国家公派留学生,前往捷克TomasBata 大学深造,现就职于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革制品研究室副教授,红蜻蜓集团总裁科研助理。

此次周晋博士为我们讲述的主要是未来中国制造业科技发展前沿、革制品数字化虚拟设计方向、皮具行业大数据研究、革制品功能科技和传统经典革制品这五方面。周晋博士以高深的专业眼光和生动的语言,引导同学们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如何去规划自己的人生,把握时代的脉搏,去适应新时代,去追赶新潮流。

周晋博士用他学习道路上的所见所感来为同学们讲述皮革鞋类的发展历史,他指出设计产品要学会去寻找它的本源,那就是前辈留下的东西,要去挖掘历史研究历史,从中找到我们的设计灵感。其次,周晋博士还讲了大学生创业,他认为拥有创业精神是好的,但要做到成功创业那是要付出努力的。

一个好的设计作品不是它的光鲜亮丽,而是它到底是否符合当今人们的需求,而能够将艺术性与技术性融合在一起,更是作为一名设计师所具备的能力。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可以让学生们在以后的设计过程中,抱着热爱、投入、专注的态度投入学习!

服装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上一条:博雅讲坛预告(158期 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纺织服装考古发现、文化交流与现实合作)
下一条:博雅讲坛预告(157期 皮革制品科技发展前沿)